[電影]強‧艾德格(J. Edgar)(2012)(Clint Eastwood)

MyScore8.0/10  IMDB6.8/10

短評:好的傳記電影反應人性的複雜性,我們很難將人的善惡簡單歸類

強‧艾德格-01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克林伊斯威特絕對是一名偉大的導演與演員,近幾年其所導的片,皆具相當的水準,2003年神秘河流(Mystic River)2004年登峰造極(Million Dallor Baby)(還沒看)2006年硫磺島的信(Letters from Iwo Jima)(也沒看)2008年陌生的孩子(Changeling);經典老爺車(Gren Torino)(IMDB 8.3)2009年打不倒的勇者(Invictus)2010年生死接觸(Hereafter)2011年強艾德格(J.Edger);列這麼多是因為每一片都是品質保證,絕對值得花時間逐一欣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克林的片是細緻的,在敘事上沉穩而具邏輯,情緒堆疊合理不浮誇。我很喜歡生死接觸這部,有充滿視覺震撼的大海嘯場景,也有沉穩地描述小兄弟情誼的片段,以及幾個角色中生者透過靈媒對死者流露的企盼思念之情,很真摯而誠懇的作品。麥特戴蒙在最後鏡頭末了追求女主角的演繹鏡頭,鏡頭在兩人相遇後逐漸拉遠,也相當有味道,這是相當值得去看的一部。

文章標籤

卡費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[電影]黎明破曉的街道(2011)(若松節朗)

MyScore5.0/10  IMDB??/10

短評 :外遇的代價

黎明破曉的街道-01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這部日片本身以兩大區塊組成;其一是岸谷五郎與深田恭子的外遇故事;其二是深田家在多年以前發生的一場兇殺案對其的影響與真相(死者為其父親的秘書,情婦?)。外遇部分還可談論,但兇殺案的部分就相當無趣與不懸疑,或者看起來根本無法令人感興趣,飾演爸爸演員的裝扮與動作生澀,看起來跟國片的一些生嫩演員相近,這部分就不談了,只有扣分,原是高潮戲的橋段讓人相當不耐,觀影過程乾脆閉目養神找周公聊天。

文章標籤

卡費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[電影]巴黎瘋馬秀(Crazy Horse)(2011)( Frederick Wiseman)

MyScore7.5/10  IMDB6.2/10

短評:熱情,努力與付出成就專業

巴黎瘋馬秀-01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本片為紀錄片形式,介紹巴黎瘋馬(carry horse)秀的節目與後製點滴。這個俱樂部應為全球知名之團隊,舞孃在多彩燈光搭配舞曲的背景下,具設計與韻律地扭動身體,年輕女性肉體在紀錄片導演的鏡頭表現下,無論聽覺視覺,都讓觀者具極大享受。某些片段甚至長時間聚焦在舞者下半身腰臀扭動的律動中,充滿濃濃情慾挑動,但其實不會讓人感到色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除年輕舞者肉體外,其實可以看到節目推手的付出,尤其是導演(眼鏡仔)菲利浦為最,其充滿經驗與創作的熱情與想法,在幾個排演的橋段中,可以明顯看出其舞者出身下所具備的創新與能力;同時,他極力追求完美,在希望構思新節目並衍伸硬體更新需求,需要劇團停業幾天之損失來換取,並且在討論過程與同仁在意見上有所相左。改變,若沒有對未來的具體想法,也就無法容忍短期損失的傷害。

文章標籤

卡費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上電影課了,四趟台北行+請假兩天換來的

取向:瑞典電影 & 相關衍生

主要導演:Ingmar Bergman ; Roy Anderson

評分標準:大師柏格曼自動加0.5(明明看不懂,但要附庸風雅),紀錄片多加0.5(I like it)

6/30 戀屍狂(La Sentinelle)(1992)( Arnaud Desplechin)

MyScore:6.0

卡費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