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電影]詭屋(The Cabin in the Woods)(2011)(Drew Goddard)

MyScore7.0/10   IMDB7.8/10

短評:具有自我特色的虐殺片

 詭屋-02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初看中文片名,會以為本片為鬼屋諧音,因此,會認為與鬼片相關,等看完全片就會恍然大悟,其實中文片名還算取得不錯。而英文片名:The Cabin in the Woods則取得中規中矩,但這種片名很直,就像左邊最後那棟房子(The Last House on the Left ,2009)一般直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在虐殺片中,本片算是具有特色的。一般的形式通常為一群青春男女放縱逸樂,可能到某處旅行玩樂,有些放蕩不羈言行以及性愛場景,但最後都會逐一遭到殺害,留存下來的都為較正派的女主角。本片一開始也走此路線,不過在中後段加入了"實境殺人秀"的形式與"獵物在不知情下撿選殺手(猛鬼出籠)"的元素,算是此類電影中與他人不同的特點。

實境秀概念與近期的飢餓遊戲相似,差別在於飢餓遊戲中主角是在已知參賽的狀態下參與競賽廝殺,因此可以看到不同區域的人員為了生存的合競過程與掙扎;而本片則是青年男女們在不知情的狀況下,被僵屍怪物追逐獵殺,到中後段才揭曉整個實境秀機構與驚人的怪物群秘密。而兩片相同的點在於,實境秀背後都有一雙雙窺探的眼睛與欲望在支持,當有人被獵殺時,反而成為觀者的娛樂元素。當本片女主角在片中段差點被幹掉時,電影畫面突然轉入實境秀中心的慶功宴,在背景中的電視牆只有虐殺畫面,沒有聲音,而實境秀中心輕快的音樂與閒聊對照並凸顯了這群人的冷血,我覺得導演此段處理不錯。

實境秀中另一有趣的想法為,其透過機關引導青年男女進入地下室發現古物,並且把玩選擇,而不同的古物在背後代表不同的殺手,青年人無心的檢選與念拉丁文咒語反而成為了怪物的引信。而當本片後段,男女主角無異發現巨大的怪物監牢時,畫面拉開,一間間透明怪物監牢頗有特色與畫面震撼力。而劇末的怪物反噬,實驗主持人死於他最愛的人魚怪物,是編劇對於前面冷血的一種制裁安排。特別一提,怪物大屠殺實驗室時的血流成河場面弄得不錯。

本片劇末的安排較為奇怪,幕後藏鏡人在毫無保護下出現,並且告訴男主角其犧牲自己則可拯救世界(完成祭禮則大魔王不會現身),而女主角竟然聽了陌生人的隨便幾句話就想舉槍殺同伴救世界,潦草不合情理。而藏鏡人被猛鬼殺死後,男女主角居然也可以馬上安心地抽菸等大魔王,而不擔心其他怪物找到他們?(我自己都在擔心他們會不會命喪於突然出現的怪物手上)而真的就突然怪物全部找不到他們了,直到劇末。這也是相當不佳的邏輯安排,怪物一下子很神,一下子全數腦殘

簡言之,本片在同類型片中頗具創意,但後段邏輯偏弱。女主角Kristen Connolly還不錯,以後可以持續追蹤!另外,男演員有雷神索爾Chris Hemsworth,不過最後即使是索爾這樣的猛男,還是慘遭毒手啦,可能當時他還不夠紅吧。

Kafel Chang-2012/07/28


Director: Drew Goddard

 Writers: Joss Whedon, Drew Goddard

Stars: Kristen Connolly, Chris Hemsworth and Anna Hutchison


一出發就遇見這怪老頭,後面還會有啥好下場?

詭屋-06  

Chris Hemsworth雷神索爾有用嗎?

詭屋-03  

Kristen Connolly蠻亮眼的

詭屋-07

在單向鏡前的更衣美女,要不要繼續看下去呢?天人交戰

詭屋-01      

國王遊戲,輸的罰下去,恐怖喔

詭屋-05  

選神奇寶貝啦!半小時後猛鬼出籠就知道厲害了!

詭屋-04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詭屋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卡費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