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電影]巴黎瘋馬秀(Crazy Horse)(2011)( Frederick Wiseman)

MyScore7.5/10  IMDB6.2/10

短評:熱情,努力與付出成就專業

巴黎瘋馬秀-01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本片為紀錄片形式,介紹巴黎瘋馬(carry horse)秀的節目與後製點滴。這個俱樂部應為全球知名之團隊,舞孃在多彩燈光搭配舞曲的背景下,具設計與韻律地扭動身體,年輕女性肉體在紀錄片導演的鏡頭表現下,無論聽覺視覺,都讓觀者具極大享受。某些片段甚至長時間聚焦在舞者下半身腰臀扭動的律動中,充滿濃濃情慾挑動,但其實不會讓人感到色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除年輕舞者肉體外,其實可以看到節目推手的付出,尤其是導演(眼鏡仔)菲利浦為最,其充滿經驗與創作的熱情與想法,在幾個排演的橋段中,可以明顯看出其舞者出身下所具備的創新與能力;同時,他極力追求完美,在希望構思新節目並衍伸硬體更新需求,需要劇團停業幾天之損失來換取,並且在討論過程與同仁在意見上有所相左。改變,若沒有對未來的具體想法,也就無法容忍短期損失的傷害。

  舞台的藝術總監(光頭)在談及該團時充滿熱情,眼神表情充滿對工作的熱愛,他原為熱情的觀眾,而後成為工作人員,在夢想的舞台進行此生最愛的工作,他熟知任何歌曲,任何片段,在瘋馬女郎錄製歌曲時,其在旁哼唱的陶醉神情已說明一切。對談的兩段話蠻有意思:

           1.原本剛來的女孩中,最美的往往不是後來表現最好的,他們天生就好,輕易可達到水準因此奮鬥也少,反而是那些多少有點缺陷,而本身在意的人,他們特別努力裝扮與表現(或掩飾缺點),因此結果格外耀眼。所以,世上沒有醜女人,只有懶女人。

  2. 許多人一直以為瘋馬秀是騙日本觀光客(不知為什麼?),但他們看了後都相當感動,要了解什麼是女體的美的畢生應該要來看一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這部電影簡要的帶我認識這個團體,節目片段,幕後製作等面向。許多幕後討論的燈光,布景(DESIR),假髮,亮不亮面的裙子,踢踏舞兩人組,軍裝舞與錄製歌曲等,每一段幕後的人力心所投入後,其後的片段就秀出了實際節目的成果,其實相當有趣。也看到在追求專業的巔峰上,除了天身條件與努力外,能挺住與實現的就是你我充沛的熱情了。

Kafel Chang-2012/06/02 


Director: Frederick Wiseman

 

Stars: Philippe Decouflé, Naamah Alva and Daizy Blu


 

舞姿,光影的運用

巴黎瘋馬秀-02  巴黎瘋馬秀-03  

肢體美感亦重細節,假髮亦然

巴黎瘋馬秀-04  巴黎瘋馬秀-08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巴黎瘋馬秀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卡費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