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電影]母侵(Mama)(2013)(Andrés Muschietti):天才小童星

MyScore6.0 IMDB6.3

(本文含部分恐怖片照片,不喜歡此片型者請勿進入)

Mama00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兒童的純真無邪,絕對人見人愛,也是人類中最美好的事物之一。但倘若將邪氣與詭異都放入一個純真的軀殼裡?那又該會是怎樣的恐怖感呢?

           本片吸引我原因的是:它詭譎的氣氛與神秘Mama的特殊故事設定,當然更大一部分原因是,想看看潔西卡雀絲坦(Jessica Chastain)這位演技派女星在電影裡會如何地被驚嚇?嘿嘿。這部電影將一個佔有慾很強的母親塑造成怪物的形象,怨念與仇恨,當然是恐怖片不會少的幾種元素。而兩個受怪物養育長大的小女孩,從失蹤前的純真,到被尋獲後的陰沉,形成一種反差極大的恐怖感,是我認為本片做得最好的地方。可惜的是『母侵』犯了『虎頭蛇尾』的錯誤,前半段精心營造的恐怖氛圍,在後半段Mama出現後,一幕幕恐怖電影的公式套用,一個個可被預測的該枉死的人,主角照例地查到鬼魂心結,還有著嚇人無力的Mama形象(特效不佳),都讓本片失去成為經典恐怖片的可能性。話雖如此,我還蠻喜歡本片中的小演員(飾演小女兒Lily的Isabelle Nélisse),就稍微註記一下她的好表現吧!

          

『母侵』:躲在姊姊後面的小孩好無辜又怕生

Mama04  

『母侵』:那躲在"那個東西"背後的小孩給你什麼感覺呢?

Mama10  

『母侵』:與『古魯家族』小妹看齊的原始人設定,古魯家族很Cute,那『母侵』呢?

Mama18  

Mama08  

『母侵』:小孩在地上爬很可愛,那『母侵』呢?

Mama09  

『母侵』:小Lily光是行為很怪就讓人覺得詭異,讓人頭皮發麻了(嘴巴亂吃,又只睡床下)

Mama01  

Mama03  

『母侵』:更何況小Lily還內神通外『鬼』

Mama07  

『母侵』:所幸本片小Lily還蠻可愛的,還有潔西卡雀絲坦(Jessica Chastain),有加分

Mama12  

Mama02  

好的童星不只這一位,『孤兒怨』(Orphan,2009)的Isabelle Fuhrman也演得相當不錯

Mama14  

『孤兒怨』:童稚的軀體裝著世故的靈魂,也是一種驚悚的表現

Mama15  

『孤兒怨』:所幸四年過去,真實世界裡的Isabelle Fuhrman已長成婷婷玉立的女人了

Mama16  

 還沒說完呢!

『咒怨』:這該是嚇人指數頗高的電影吧!

Mama27  

其實看完幕後花絮也就不害怕了

http://i.mtime.com/Agamemnon/blog/1086907/

『咒怨』:小男孩不是蠻可愛的嗎?

Mama28  

早期的鬼片是否會更嚇人呢?

『大法師』(The exorcist,1973)夠經典吧!媽呀!我到現在也不願一個人看此片

Mama24  

『大法師』:演被附身的女孩(Linda Blair),當時與近年照片比較

Mama23  

Mama241  

『天魔』(The Omen,1976):我國中曾在華視頻道看過此片,加上對啟示錄的印象,當年真的感到相當恐怖,現在回想,其實只算小Case而已

Mama251  

Mama25  

提一下最經典的驚悚片『鬼店』

『鬼店』(The Shaning,1980):庫貝力克明亮的光線下,兩個雙胞胎小女孩影像,卻也帶給人一種不祥的感覺(Something Wrong in this place)

Mama21  

如果不知道這兩個女孩是什麼角色,那請看下張圖

Mama20  

當然,不能忘了我很欣賞的鬼片『靈異孤兒院』(The Ophanage,2007)

Mama30  

韓國當然也有鬼片,也有兇殺情節的,本片是『鬼魅』(A tale of two sister,2003)

Mama26  

『鬼魅』:明眼的都看得出來,這部片哪有天才小童星?只有漂亮女明星!!

Mama261  

當然,如果看那麼多鬼片後,還能氣定神閒地和『貞子』打棒球,那就真的到達看鬼片『出神入化』的最高境地了!

Mama29  

 

Kafel Chang卡費羅 2013/07/23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母侵 Mama 鬼片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卡費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