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電影影評]出神入化(Now You See Me):魔術與愚弄

MyScore:7.0 IMDB:7.2

Now you see me 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『出神入化』本身就是個華麗的大型魔術秀,有著相當炫麗的魔術主秀,靠著技法的魅力,附贈解謎的趣味,並且從舞台設計到角色的人生乃至於整個故事,都在導演快速而富節奏感的操作下完成整個魔術大秀。

        『出神入化』的優點在於幾場魔術表演的節奏感十足,相當好看。開場四位魔術師一一出場,在幾分鐘內連續而高密度地展現撲克技/讀心術/逃脫術與魔術手法等特殊技,一直到四人組成『四騎士』魔術團,並完成拉斯維加斯這場當眾搶銀行的戲碼,影片至此都維持極為緊湊而華麗的戲劇節奏,從巴黎銀行直接將錢『吸往』拉斯維加斯,滿場鈔票飛舞的場景也成為最讓人興奮又乍舌的魔術高潮。導演很懂得舞台拍攝的效果,拉斯維加斯舞臺至少兩圈的360度環場攝影再拉到摩根佛里曼身前的是很優異的鏡頭調度。四騎士演員的口條與舞台魅力也都不俗,尤其Jesse Eisenberg的型居然能跳脫當年『社群網站』形象也讓人稱許。光是魔術大秀本身,便是本片最強力而『出神入化』的亮點所在,而魔術師永遠領先觀眾(或FBI),所帶給人的驚喜感也不斷層層疊疊地出現在電影當中,娛樂性十足。

出神入化-01  

出神入化-05  

        但影片從Mark Ruffalo飾演的FBI探員(羅德Rhodes)出現後開始走下坡,雖然有亮眼的法國女星Mélanie Laurent助陣,但開頭的兩人鬥嘴戲碼已略為破壞前面幾場快速而優質的電影節奏。FBI探員似乎永遠不相信魔術師的厲害,電影中的FBI彷彿世界上最愚笨而捉不到老鼠的貓,就在一次次的受挫中突顯了『四騎士』和背後的第五個騎士的高明。

出神入化-10  

        相較於FBI探員Rhodes的劣勢。Michael Caine飾演的富商贊助者以及Morgan Freeman飾演的解謎退休魔術師則是另一種深不可測的角色,一個富有而強勢,一個聰穎而又深沉,Michael Caine一場口語威脅Morgan Freeman的對手戲,顯現了電影老將的真價值。在這兩位強者的烘托下,一個在魔術劇場中公然被搶,一個在停車場中被栽贓陷害。擊敗弱者是應該的,但高手間過招,能擊敗強者,就更突顯了從容不迫/能走高飛的四騎士的高超能力。究竟是誰有這樣的能力?天眼與第五騎士這位幕後藏鏡人又是何等高人?

出神入化-03  

只可惜影片後段給的答案並不盡然合理,使得前面的鋪陳恍如虛設與騙局,轉得生硬而欠缺邏輯,也大幅拉低本片應有的分數,是我個人認為最為可惜的地方。如果說魔術背後的祕密結合了科學與騙術,在加上些障眼法,那麼這部電影的『魔術解謎』讓人有恍然大悟的驚喜之情,但這部電影的『戲劇解謎』,則讓人深覺騙術與被愚弄,而這可不是簡單一句"障眼法"概念就該輕易呼攏過去...。但也許,原本兩者的本質即為相同…。

 

Kafel Chang 卡費羅 2013/05/31

出神入化-07  

電影影評-出神入化Now You See Me電影影評-出神入化Now You See Me電影影評-出神入化Now You See Me電影影評-出神入化Now You See Me電影影評-出神入化Now You See Me電影影評-出神入化Now You See Me電影影評-出神入化Now You See Me電影影評-出神入化Now You See Me電影影評-出神入化Now You See Me電影影評-出神入化Now You See Me電影影評-出神入化Now You See Me電影影評-出神入化Now You See Me電影影評-出神入化Now You See Me電影影評-出神入化Now You See Me電影影評-出神入化Now You See Me電影影評-出神入化Now You See Me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出神入化 Now You See Me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卡費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